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动物科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15:42  编辑:HZBX    浏览次数:

1. 办学模式是怎样的?

答: 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采用 3+2”或“4+0”培养模式。“3+2” 培养模式,即在西南大学学习3年,由中澳双方教师共同授课,再在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学习2年,由澳方教师授课,达到相关要求者获得西南大学颁发的动物科学专业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书与学士学位证书和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4+0”培养模式,即在西南大学学习4年,由中澳双方教师共同授课,达到相关要求者可获得西南大学颁发的动物科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与学士学位证书。

 

2. 入学对英语有无要求?

答:无要求,只要求高考分数达到录取标准。

 

3. 国内学费是多少?

答:2021年是128人民币;不包含住宿费,住宿费另收,按照学校标准收取,住宿条件不一样费用不一样。最新收费以官方公布的学费为准

 

4. 国外读书后国内学费是否收取?

答:在国外读书期间国内不收学费,学生只交对方学校的费用。

 

5. 国内读书除学费外还有什么费用?

答:除学费外,还需要统一缴纳住宿费,生活费等学生自行处理。

 

6. 若在国外没有达到要求没拿到证书是否可以回来继续读书?(此项需与学院确认)

答:可以的,但是一定要在从大一入学开始算起的6年之内(学校保留学籍6年,从大一开始算起)达到西南大学的本科毕业要求才能拿到西南大学的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

 

7. 毕业证上是否写中外合作办学字样?(此项需与学院确认)

答:不写。毕业证与其他专业学生一样,只写专业名称和毕业学校,不写“中外合作办学”字样。

 

8. 孩子硕士毕业后,外方只颁发学位证书,没有外方的毕业证书,对回国就业是否有影响?

答:因为海外与中国的教育体制不一样,所有海外大学只颁发学历学位证书。海外学历学位证书等同于中国高校颁发的毕业证+学位证书,留学生毕业后只需将所获得的海外学历学位证书到教育部下属的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认证,对今后的工作及读研或者读博没有任何影响。另外,学校合作的海外高校全部都是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名单中,所以不会出现回国无法认证的情况。

 

9. 授课模式?授课语言?

答:授课方式为:1/3英文,1/3双语,1/3中文,每学期都有合作学校的外教来华集中授课。考虑到新生入学英语水平,我们会有大量英语课程辅助。外教课程我们都会录像放置到云平台,供学生回放、复习。

 

10. 上课地点?(此项需与学院确认)

答:在学校本部上学,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11. 如何分班?班级人数?

答: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单独分班,实行小班教学,一个班级30人左右。

 

12. 招生代码或调剂相关问题?

答:请咨询当地招生办公室,或请拨打西大录取工作电话023-68252513

 

13. 保研率和其他专业学生一样吗?(此项需与学院确认)

答:是一视同仁的,依据当年学校的政策执行。

 

14. 可否转专业?(此项需与学院确认)

答:理论上可以。按照《西南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在本专业有名额的情况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相关专业就读的学生,可申请转入项目相关专业。非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可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计划允许的条件下,申请转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相关专业。但一定要符合以下条件:一是本专业要有名额,二是满足其他学院专业转出的条件和需要转出学院的同意,在其他专业特别优秀。这需要与全校学生竞争。

 

15. 2023年是否能出国读书?

答:澳大利亚已开放边境,往年滞留国内上网课的学生已经陆续抵达澳洲了。

 

16. 詹姆斯库克大学的学费是多少?

答:大约42000澳币/年(学费每年会有小幅上调)

 

17. 詹姆斯库克大学的排名怎样?

答:詹姆斯•库克大学(James Cook UniversityJCU)位于澳大利亚北昆士兰著名海滨城市汤斯维尔市,地处举世闻名的世界遗产大堡礁中心地带,面积386公顷,是覆盖整个澳大利亚东北部的公立大学,也是澳大利亚国内最顶尖的研究型大学之一,其动物科学和海洋科学的研究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詹姆斯•库克大学在《泰晤士报高等教育》2019年度排名中位列201-250位,在世界大学建校五十年内年轻大学150强中名列第38位。

 

18. 申请詹姆斯库克大学的条件是怎样的?

学术条件:国内学习成绩平均分达到70以上

语言条件:DEP(总分≥70,单科≥65)IELTS总分IELTS总分≥6.5 单科≥6

 

 

19. 海外留学后的优势是什么?

答:项目学生硕士期间就读于詹姆斯•库克大学,硕士课程与西南大学本科课程紧密衔接,学分互换,成绩合格者可获得詹姆斯•库克大学硕士学位证书及西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与常规模式相比(普通情况需要七年),本项目可节约2年时间,降低教育成本总计约30-50万人民币。

本项目的学生在未来职业发展中道路十分广阔。由于学生在学习阶段,就能够接触和学习到世界最前沿、最先进的理论与技术,其国际化的教育经历和能力培养,不仅有利于他们自身的就业、创业以及继续深造,还会为我国现代农业的发展及“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提供新的动力。通过“3+2”的便捷模式获得外方高校硕士学位;或者直接向海外高校、科研机构申请攻读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

 

20. 毕业去向如何?

答:毕业生可就职于农业农村部、海关等各级部委及相关机构、国内外著名上市公司、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生产企业等单位,从事管理、技术总监、教学、科研和产品开发等工作。毕业生也可到跨国公司或海外公司从事国际贸易、动物遗传育种、生物技术、动物产品加工等有关的技术开发、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海外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