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团队

动物种质创制与智能畜牧

负责人:赵永聚

团队现有科研人员15人,以中青年高层次人才为主,包括教授2名、副教授/高级实验师8名,具有博士学位15人。

主要研究方向:动物资源挖掘与种质创制;动物生殖调控与胚胎工程;现代养殖技术及智能装备。

详细介绍



动物遗传资源评估及创新利用

负责人:黄勇富

团队现有科研人员6位,其中高级职称3名,博士5名。

主要研究方向:动物遗传多样性;遗传资源评价与创新利用;山羊繁殖相关基因功能;山羊生长与繁殖性能相关标记筛选及标记辅助育种;卵母细胞与胚胎的玻璃化冷冻保存技术;卵母细胞以及早期胚胎的质量鉴定;早期胚胎细胞粘附连接的形成以及附植机理和猪重要经济性状的表观遗传调控和分子机理等。

详细介绍



肉牛遗传改良与现代化生产

负责人:左福元

团队现有科研人员17人,以中青年人才为主,包括教授2名、副教授/高级实验师9名,具有博士学位11人,海外留学经历9人。

团队研究方向:肉牛遗传改良与种质创制;肉牛营养调控与高效饲养技术;牛肉品质调控与加工;粪污消纳与资源化利用;肉牛现代化牧场建设及智能装备。

详细介绍





动物营养与生物饲料

负责人:唐志如

团队现有科研人员17人,其中研究员1人、教授2人、副教授7人、讲师5人、高级实验师2人、实验师2人,有博士研究生导师3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0人,有国外学习经历10人。

研究方向:畜禽生物饲料研发与调控机理研究;畜禽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添加剂研发与机制研究;畜禽饲料营养素的代谢调控分子机制研究。

详细介绍



家禽遗传改良与现代化生产

负责人:刘安芳

团队现有科研人员14人,其中高级职称10名,博士10名。

主要研究方向:优良地方鸡品种的选育与开发利用;家禽重要经济性状和抗逆性状的遗传规律及调控机制;家禽重要传染病的转基因抗病;家禽新型饲料添加剂的开发利用;家禽肉蛋产品的加工工艺;家禽安全生产和废弃物再利用的生物技术开发等。

详细介绍



牧草遗传资源开发与创新

负责人:玉永雄

团队由6名成员组成,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3人;牧草研究4人,家畜放牧研究1人,动物营养研究1人。

主要研究方向:紫花苜蓿耐酸铝分子机理、新种质创制、适宜酸性土壤栽培的抗逆品种培育、紫花苜蓿南移栽培等;收集引进牧草种质资源并对其优良性状评价,研究其在放牧草地和舍饲中高效利用模式与关键技术。

详细介绍



国猪代谢调控创新团队

负责人:夏耀耀

创新团队由5名成员组成,以青年人才为主,其中含弘研究员1名、副教授3名,讲师1名,均具有博士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细胞命运可塑性调控、菌群组装序贯性调控、肠道健康靶向性调控。

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