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唐人神班”举办线上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7日 14:48  作者:喻祥华 贺春湘    编辑:周勤飞   审核:文武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六有”新动科人才培养,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11月26日晚,“唐人神班”举办了线上“成就自我能力提升——情绪管理”讲座。讲座由唐人神大学执行校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课程导师赵海卫主讲,班主任黎积忠、贺春湘、“唐人神班”全体成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赵海卫以“情绪的认知与管理”为题,从为什么要情绪管理、情绪的来源、如何处理好自己的情绪、激发自己的积极情绪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了情绪的种类、基本表现、产生过程以及根源,提出从慎言、用语言表达出不同意见而非态度表达、距离、不需要什么事情都要自己扛和抛开“希望对方都懂你的”一厢情愿等五个方面来管理情绪,鼓励大家学会主观判断,靠学习提升自己,坚定信念。讲座过程中,同学们与授课老师互动良好,气氛活跃。

本次讲座为“唐人神班”高管讲座系列活动,有助于同学们更好了解情绪,做情绪的主人。“唐人神班”后期还会开展系列专题讲座、举办有关活动,实现产教学研用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