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教学研讨会暨“三说”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9日 16:30  作者:周勤飞    编辑:周勤飞   审核:文武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教育共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在11月18日通过线上形式举行了教学研讨会暨“三说”活动,全体党政领导、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各系主任(副主任)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赵永聚院长做了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六有”新动科人才》的报告,赵院长剖析了新时代的教育形势和环境,总结了学院在办学和育人两方面取得的成果,并从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综合条件保障等方面部署了工作任务。周克勇副院长做了题为《聚焦新时代,建设动物科学国家“一流”专业》的报告,从新时代为人才需求和培养的变化、学院为人才培养提供的保障以及学院人才培养成效等方面作了讲解。

会上,学院三个系主任从课程建设的重要性、课程建设的内容、课程改革的方向作了交流,并从各系在人才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分析了课程建设的经验。随后,周克勇副院长就新一轮教学审核评估的工作要点进行了讲解,并就学院的审核评估工作作了安排。

本次教学研讨会暨“三说”活动是结合学校的教研活动周和中期教学检查开展,学院在第10周、第11周还安排了全院老师听课和教学档案检查,各系、课程组还举行了教学研讨和课堂观摩活动。通过本次教学研讨会暨“三说”活动,凝聚了学院人才培养共识,理清了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思路,同时也为教学经验的分享提供了有效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