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中外合作办学2022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17:12  作者:孙雅望    编辑:周勤飞   审核:文武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30日上午,学院与詹姆斯库克大学、澳大利亚教育集团共同举行动物科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2级新生见面会,会议由学院院长赵永聚教授主持。詹姆斯库克大学理学院院长Ron White教授、项目联络人Chaoshu Zeng副教授、澳大利亚教育集团执行董事王晶教授、集团大学校长Ian Young教授、西南区域督学李长泰、西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陈炳君、学院全体院领导、中外合作与国际交流办公室工作人员、2022级辅导员、班主任和全体新生参加见面会。

陈炳君代表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出席见面会的全体师生表示欢迎,向新生全面介绍了学校和专业的基本情况,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第二个百年征程对青年学子的要求,给学生们提出了树立远大理想、明确目标、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的殷切希望。

詹姆斯库克大学校长Simon Biggs教授通过录制视频致辞、Ron White教授线上直播致辞,给2022级新生详细介绍了詹姆斯库克大学的基本情况、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培养模式、理学院的优势学科以及人才培养情况,对同学们通过合作办学项目赴澳大利亚学习表示热烈欢迎。

学院教师代表范成莉、詹姆斯库克大学杰出校友Ian Young教授分别发言,他们结合各自的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给2022级新生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尝试新鲜事物,实现多元化发展,同时希望同学们要对自己的未来做好合理规划。

2020级学生徐宇、2022级学生郭懿卓分别作为老生和新生代表发言。徐宇给新生分享了对学校、专业、合作项目的认知和理解,也分享了学习和生活经验。郭懿卓感谢学院安排的新生见面会,表示一定会认真学好专业知识,锻炼好英语水平,朝着学院“六有”新动科人才培养目标努力奋进。

最后,学生就关心的问题跟线上的澳方领导和老师进行了积极交流,线上和线下的老师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解答,解除了同学们的疑惑和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