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足黑山羊种业创新基地获准认定市级种业基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3:18  作者:赵中权    编辑:周勤飞   审核:文武    浏览次数:

6月29日,重庆市种业振兴行动推进会在潼南区举行。会上,学院赵中权教授牵头申报的大足黑山羊种业创新基地获准认定为第一批市级种业创新基地。

会议部署推动全市现代种业发展重点工作,提出重庆市将深化实施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种业创新攻关、种业企业扶优、种业基地提升、种业市场净化“五大行动”,在2030年将重庆全面建成西部种业高地。明确今后一段时期,重庆市将突出全产业链、市场化“两个导向”,聚焦稳粮保供、提质增效“两个重点”,加快种业振兴,筑牢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种业根基,全力打造西部种业高地。潼南市级油菜制种大县、荣昌市级生猪种业创新基地、垫江市级水稻制种大县、西南大学市级农作物品种测试与特性鉴定基地等48家首批市级种业基地获得认定授牌,这是重庆市首次对种业基地进行认定。

学院大足黑山羊科研团队长期致力于大足黑山羊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农业农村部和重庆市农委的肯定。后期,团队将持续开展大足黑山羊种质资源系统评价和鉴定、新品种(系)培育、重要经济性状挖掘、基因编辑育种、现代畜禽育种平台建设等工作,加快优秀种质资源创制,助力建成中国西部黑山羊供种高地,提升中国肉用山羊种质资源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