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召开2021年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6:47  作者:邬威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9月27日,西南大学与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James Cook University)2021年动物科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Joint Management Committee,简称JMC)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顺利召开。副校长陈时见教授和詹姆斯·库克大学副校长马尔库斯•莱恩教授出席会议。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人力资源部、学院全体党政负责人,詹姆斯库克大学国际部、公共卫生与兽医学部、理学与工学学部的负责人,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陈时见副校长在致辞中肯定了该项目在完善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为学校“内涵式发展”提供新的支撑点所起的作用。他指出,今年我校的新农科建设进入实施阶段,希望通过这一项目,加强促进一流学科建设,打造一支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专业教师队伍,培养出一批具有国际化竞争力的优秀动物科学专业人才。

莱恩副校长表示,希望双方尽快签署3+2本硕连读项目,在两国边境开放后,欢迎项目学生去该校就读,也欢迎项目中方教师到该校进行教学培训。此外,他还希望借助此项目,双方建立联合科研中心,促进两校共同发展。

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代远鸿副处长介绍了我校最新的疫情防控措施,学校严格贯彻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和教育部的疫情防控政策,实行封闭式校园管理,确保校园安全以及全校师生的正常教学生活秩序。同时,也时刻关注友校的疫情发展态势,全力践行疫情防控国际合作。

学院赵永聚院长就项目概况、2021级招生与迎新、在读学生情况以及项目的未来和展望向管委会做了详细汇报。他希望将开放给项目学生的外方英文课程引入全校的“国际学分课程”体系,让更多非项目学生受益。

学院党委书记赵智华针对此次会议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JMC会议为我校“新农科”建设和农科人才培养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希望通过两校合作,培养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动物科学专业人才。

会议还商定了2022年JMC的召开地点,并更新了2021-2022年度管委会成员名单。

(编辑:周勤飞    审核: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