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持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16:46  作者:刘兴元 贺春湘    编辑:周勤飞   审核:文武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安排部署,扎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聚焦学生需求、聚焦师生急盼、聚焦就业问题,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深度结合,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见效。

聚焦学生需求,组织社会实践。学院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学生相结合,通过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服务活动,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实践成才环境。学院党委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和践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党委书记赵智华带领由党员专家团队等组成的教职工暑期志愿者“三下乡”服务队先后赴重庆市巫溪县和城口县修齐镇、咸宜镇李坪村开展“三下乡”活动,有效解决养殖企业(户)养殖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真正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活动受到巫溪县、城口县电视台报道;组建了15支社会实践小分队于7月9日-14日奔赴重庆江北、涪陵、丰都和四川金堂等地开展“厚植三农情怀,助力乡村振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同时组织百名学生以个人分散的形式奔赴全国各地,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增强学生对现代畜牧产业发展现状的真切了解,逐渐清晰自己前进的方向。真干见真效,实事暖人心,学院对实践活动实施清单式管理,在活动进程中开展过程指导,在活动结束后及时总结交流经验,把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与党史教育有机结合,交出一份学生满意的答卷。

聚焦师生急盼,增强师生互动。学院各党支部以师生急盼为重点,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发挥表率作用,深入一线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题调研,调研采取座谈、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广泛听取意见、面对面了解需求,为学院师生提供更好更有效的指导服务。学院开展丰富多彩的培训报告、学术沙龙、师生联谊等活动,致力于提高教师科研能力、增进师生友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解决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困惑等问题,5月13日学院在报告厅为2018级学生举行“考研交心会”,学院领导从学院基本情况、学科平台、团队建设及研究生招生等四个方面进行交流,在分析目前就业形势基础上,就考研院校、学科方向、学业导师选择等方面给出建议,使学生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并对自己考研之路更加充满信心。

聚焦就业问题,拓宽就业途径。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通过动员全体老师为学生提供就业信息、定向联系推荐单位、邀请企业开展线上线下讲座报告、为学生答疑解惑、提供必要的条件支持、据实报销校区间往返校车费等方式,切实解决学生的迫切问题;同时邀请优秀毕业生进校园举办经验分享会;开展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让学生在校园内就能了解就业形势和相关政策,帮助学生选到适合自己的企业和岗位。9月24日,学院分别在荣昌、北碚召开2018级就业动员大会,着重结合2019、2020、2021三届毕业生就业数据,分析当前的就业形势和毕业生的主要去向,鼓励学生正视当下严峻的就业形势,围绕考研、考公、教师招考、自主创业等目标,结合自身实际尽早确定就业方向;并从六个方面庄重承诺给予学生就业帮扶。

学院将更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发展大局、突出重点群体、聚焦民生领域,从师生的急难愁盼出发,不断提升为师生办实事的质量水平,真正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