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新生成长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07:42  作者:刘一丹    编辑:周勤飞   审核:文武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2月22日,学院邀请青岛农业大学北京研究院院长、校理事会理事、北京百伯瑞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芝贤为2021级新生举行“我的大学我做主”成长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北碚校区、荣昌校区2021级本科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同聆听了讲座。院长赵永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武出席讲座,讲座由文武主持。

李芝贤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并对自己的企业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分享了十点心得。希望学生明白“尽心做事,就是成功”,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要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不要害怕失败,尽全力完成才是关键;指出“习惯成就未来”,并以自己在大学时期,经过长时间的坚持学习而让自己不断变得优秀为例,使大家认识到对于大学生而言养成良好习惯的重要性;特别强调,最重要的是拥有一颗感恩的心,要感恩父母、感恩母校、感恩时代、感恩他人,并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在自由提问环节,学生就如何加强英语学习、如何开展创新创业等问题向李芝贤提问,他耐心聆听并一一作出解答,给同学们带来深刻启发。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新生作好大学成长生涯规划,实现自我价值,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