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关于2023届本科毕业课题开题评审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17:08   来源: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各系、2019级各班:

根据《西南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规定》(西校〔2015〕419号)和《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毕业论文工作管理办法》的规定,按照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为顺利开展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工作,现将开题评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开题评审分组

二、答辩时间

2022年4月29日13:00;第二批开题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三、答辩材料准备

1. 2022年4月25日17:00前,提交纸质开题报告3份(封面左上角用铅笔写上序号),纸质开题评审记录表1份(左上角用铅笔写上序号)。北碚校区交到37-218办公室,荣昌校区交到7B111办公室。

2. 准备开题评审汇报ppt(汇报时间5分钟以内)。

四、选题类型及说明

1. 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范围包括:基础研究、应用研发、创意设计、专题调研、作品展演等类型。

2. 选题要有一定的工作量、难度适当,在规定的时间内经过努力能够完成。应符合专业培养目标,体现综合训练的基本要求。

3. 应面向经济建设、面向社会,能体现与生产、科研、教学和实验室建设等社会实际和科学发展紧密结合,质量高,不应过大、过空、过偏,提倡真题真做,鼓励优秀学生提前参与有关课题的实际研究。

4. 校外单位结合课题研究进行的毕业论文(设计),第一指导老师必须为学院内老师。

5. 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教师应由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学术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或工程技术人员担任。

6. 不能以文献综述代替毕业论文。

特此通知!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2022 年 4 月 19 日


附件1:西南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docx 

附件2: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评审记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