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关于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及中期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18:31  编辑: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做好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及中期考核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题报告及中期考核对象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二、开题报告及中期考核时间

2021年11月14日(周日)、2021年11月20日(周六)。具体时间、地点及分组安排详见附件1,附件2。

三、开题报告及中期考核程序

1.开题前学生必须完成中期考核,中期考核合格,方可参加开题报告。

2.开题报告时,由各组学生负责人收齐所需材料,材料中需个人填写和导师评价审核的地方都要认真完成。(选题报告申请书1份、开题报告2份、中期考核自我评估表1份。以上材料在年级QQ群文件或学院研究生院相关网页下载)。

3.研究生将填写好的开题报告交给导师,导师审核通过后方可参加开题。

4.开题采用陈述和答辩相结合的方式,时间总计20分钟(陈述15分钟,答辩5分钟),学生通过ppt等方式汇报,以保证良好的视听效果。答辩组专家对学生所做的开题报告提出问题及修改意见。

5.每组安排专门记录人填写开题记录表,此外每名学生需认真记录专家对自己报告所提意见。

6.专家组对学生的开题报告给出审查意见,组长在开题报上签字。学生负责人将完成全部环节的纸质材料提交至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存档。

7.开题通过后,各位研究生应在听取专家建议的基础上,将开题报告做认真修改,并及时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填写开题报告。

四、注意事项

1.开题报告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之一,请各位研究生务必高度重视,做好开题报告准备工作,严格按照程序执行。

2.论文开题报告不通过者,不得进入学位论文阶段。

特此通知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2021年11月11日

附件1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组开题报告安排

附件2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组开题报告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