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研究生二支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3:20  作者:符翔、苏杭、陈琛    编辑:周勤飞   审核:文武    浏览次数: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6月30日下午,学院研究生二支部开展“学党史,铭校史,弘扬先辈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支部书记范成莉老师、全体在校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2021年,西南大学校史馆入选重庆市高校唯一一个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今年6月,该基地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它成为一个弘扬爱国主义和先烈精神的重要阵地。来到基地,支部成员们认真听了馆内讲解员的讲述,不时与讲解员进行交流互动,一起观看了馆内摆放的实物、文字、图片和视频资料,回顾了西南大学组建办学的历史发展轨迹,深切体会到了学校作为国家高等教育重要组成部分的艰辛发展历程,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各个领域取得的可喜成绩。特别是参观新设英雄烈士展厅内陈列出的37位烈士英雄事迹和珍贵文物,他们感受到先辈们崇高的理想与大无畏精神,无不动容,思想上得到了洗礼,心灵也深深受到了震撼。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志们对学校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党性教育和校情校史教育;同时,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与校史学习融合起来,从百年校史中汲取前进的动力,学习先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当下,刻苦钻研,以无限的热情与昂扬的斗志建功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